爱恋消磨

笑一笑就好,但是我已经笑不出来了。

1月17日 最近睡眠状态极佳,只是中午不能睡有点可惜

回家之后真的是越来约懒了,完全没有做事的动力。

最近几天忙于学车,真的是费心又上火。

校内科研不太应该找那个老师的,完全看不懂这些玩意。

最近在看万历十五年,着实不错,虽然有一些野史的感觉,但是总体还是合乎逻辑合乎历史潮流的。伊豆的舞女倒是看完后没啥感觉。

~~~~~~~~~~~~~~~~~~~~~~~~~~~~~~~~~~~~~~~~

一个地区的团结比起经济政治上的紧密联系,更重要的应该是文化上的共同点。儒家文化在过去则是联系中国的重要文化纽带,哪怕毫无经济政治交流,南北也始终认为应属于中华。而过去没有推行相关文化的区域,比如蒙古,即便在强行融合后,也是极度缺乏认同感的。再想一下现在,其实这个说法能够解释很多政治问题。

~~~~~~~~~~~~~~ ~~~~~~~~~~~~~~~~~~~~~~~~~~~

回来之后也总算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了,争取实现读书自由,能够再不工作的前提下,供得起书房、日常和买书之费用,总体来说还是任重而道远的。在意识到我的物质生活大概率这辈子就是这个水平之后的确感觉还是有点悲凉的,毕竟精神生活是很难不断提升并且能够传递下去的,但是目前的情况,在没有初始资本的情况下很难实现财富的积累,但是精神财富的积累相比起来虽然效率低但是还是有可能性的。

~~~~~~~~~~~~~~~~~~~~~~~~~~~~~~~~~~~~~~~~~~~

感觉守望也有点玩腻了,这个游戏真的只是一个半成品,完全没有做完。

评论